便当三分钟

我是姜姜
(口味很杂,慎fo😂)
FF14 摩杜纳 ID:Arlenz

【WallyKyle】《出租旅伴》AU,完

TINYDUST:

《出租旅伴》

CP:Wally West/Kyle Rayner(红绿注意)

漫画家凯尔·雷纳一直很后悔在看到网路上“出租旅伴”的广告时产生了本不该有的好奇心,从此他的人生就被这位租来的旅伴先生拉着一路往不曾预料的方向去了。

注:AU OOC 慎


1

「如果你想旅行但又不想独自前往那就联系我吧提供出租旅伴服务价格看心情再议」

凯尔·雷纳盯着网页上这条没头没尾甚至连标点都没有一个的广告陷入沉思。他是个漫画家,不算出名,但在他这个年纪就名满天下的漫画家想必总共也没有几个。

事实上他刚刚完成一个连载,从心情不错的上司那里拿到一份不薄的奖金和一个不短的假期。“年轻人出去玩一趟,找找灵感,回来以后尝试一下新题材的作品吧。”上司这么说。

所以凯尔晃晃悠悠地挪回了自己的小窝。毫无疑问他是个宅居人类,虽然原因不明但幸运地没有发胖。基于同样的理由虽然他有张不错的脸和一双不戴眼镜时鲜润透亮的绿眼睛,但不幸地并没有女朋友。

而且他完全能想象自己独自旅行会出现的后果——大概假期有几天他就会在旅馆的房间里窝几天。

这也就是他对那条出租旅伴的广告产生兴趣的原因。

他拿起手机——它的绿色外壳和夜光按键曾经被广泛地吐槽但他并不在意——输入了广告发起人留下的电话号码。核对了三遍以后凯尔按下了播出键,事实上后来他一直在后悔为什么没有多检查几遍,直到他对这个举动彻底丧失信心也没有任何想要打出这个电话的兴趣为止。

说真的,宅有什么不好呢?凯尔在等待电话接通的时间里焦虑地想。他想得有点太投入,以至于对方接起电话的瞬间他差点把刚才想到的宅的优点劈头盖脸地抛过去。

“……谁?”

在一声吞咽结束了一阵咀嚼声后,凯尔从电话那边只听到了一个字。

他真的很后悔没有在那个时候就挂掉电话。

 

“你和我预想中的……不太一样。”

“真巧,我也这么觉得。这是不是我们头一次达成一致?考虑到光是为了约一个碰面地点我们就在电话里吵了五分钟又接着吵了三十二条短信,我认为这是个可喜可贺的进展。”

凯尔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比暗地里对布置了不靠谱任务的上司翻得还要大的那种。站在他面前的青年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有双和他差不多好看的绿眼睛和一口整整齐齐的白牙,以及他没有的卷曲红发和……一身怎么看都无可挑剔的漂亮肌肉。

就像快要融化的甜筒一样完美得让人想要赶紧舔上一口——凯尔猛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把这个可怕的比喻从脑子里赶出去。

“我以为你会是个胖子,鉴于你接起电话的时候就在吃,而且之后吵的五分钟里你也一直在吃。”凯尔假装很镇定地说。

而对方露出了好像连刮了两张奖券都中了一样的夸张惊喜脸:“天啊我们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达成两次共识!这绝对是个可以拿到诺贝尔和平奖的成就……真的,在见到你之前我一直以为宅男都是四眼胖墩儿,你知道,电影里常那么演的。”

世界上总有那么几个人的嘴天生就让人想把它们拿针线缝上然后糊一层胶带最后再钉上一排订书针,比如沃利·韦斯特——也就是这位出租旅伴先生。

凯尔发觉自己在出发之前就后悔了。有一个一开口就和你拌嘴的旅伴还不如独自前往来得轻松,但事情从他们迈进机场大厅的一刻开始就发生了变化。

“那么互相了解的部分就到这里了,接下来我就开始工作了,亲爱的雇主雷纳先生,希望能让您旅途愉快。”

沃利挂着标准弧度的微笑,在凯尔还没来得及吐槽对“互相理解”的定义是不是有什么偏差的时候伸手接过了凯尔的行李箱。“背包需要我帮忙吗?”他回头问。

凯尔半张着嘴,茫然地摇了摇头。好像请到一个了不得的人了,他想。

 

 

2

“我们要双人房……”

“不!”凯尔挥着手打断了沃利,“我绝对不和第一天认识的人睡一张床!”

“可我喜欢睡大床,我不想睡标准间……”沃利的眉毛耷拉下来的样子很像某种犬类,这在减少他相貌的迷人程度时却增加了激发他人负罪感的能力。

“我也喜欢大床,但我不要和你睡。”显然凯尔不受这个技能的影响,但在沃利提出“可是两个双人房是奢侈浪费”的时候他可耻地屈服于经费了。

沃利一手拉着凯尔的行李箱,另一边单肩挎着自己的背包,“你还真是个奇怪的人,看见我的第一天就想和我睡的人多得是,像你这样嫌这嫌那的我还是头一回遇到。”沃利一边在背包的重压下奋力地去按电梯按钮一边漫不经心地说。

“少自满了,”凯尔依然处于后悔自己租旅伴这个决定的状态,“我绝对不想和你睡,绝对不想,顶多……”

小声的后半句被电梯抵达楼层时叮的一声打散,沃利跨出去的时候背包被厢门挂了一下,整个人跌跌撞撞地拽着箱子扑出电梯,忙着追在凯尔后面问他刚刚说了什么。凯尔一直走到房门前都没吭声,他抬头确认了一眼门牌号,然后从沃利胸前的口袋里抽出房卡打开了门。

顶多……顶多就是愿意亲你一下而已。

这种话凯尔绝对不会说第二次的。

 

“所以,你是个漫画家,出来休假?”沃利的声音从卫生间传出来,这位挂着出租旅伴名号的年轻人正在手脚麻利地把行李中的物品拿出来摆好,俨然是职业道德点满的样子。当然凯尔也没有吐槽他三分钟热度,其中原因首先是他从前并不认识沃利,其次自然是从一进门起凯尔就目不斜视地蹿上了大床,笔电往怀里一抱就再也没挪过窝。

不得不说,凯尔对自己的预测真是太准确了,要是没有沃利跟着,他一定会在旅店的床里窝到假期结束为止。

“居然带了电脑!真服了你们宅男,这样的话出来旅游的意义在哪里?”从洗手间出来的沃利干脆利落地扑过来啪地合上了他的笔电,凯尔还来不及心疼就被一把拽起来踉踉跄跄地往门口挪。

“去哪?!”凯尔挣扎着拼命想要回到床上。

“这还要问,当然是找吃的!”沃利把随身带的背包往肩上一甩,完完全全把凯尔“你这是罔顾客户遗愿强制消费”“我要投诉快把你上司的电话给我”的申诉以及“除了吃你还知道什么”“迟早有一天会变成猪被宰了吃掉”的诅咒抛在脑后。

但两个小时后凯尔心满意足地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他愉悦而随意地环顾四周,明朗日光下行人往来,戴着墨镜的年轻母亲牵着正在舔冰激凌的可爱女孩,另一边穿吊带热裤的长腿美女抿嘴笑着打着电话,路过的棒球帽滑板少年从她身边飞驰而过时活泼地朝她吹了一声口哨。

“我觉得还是不投诉你了。”他对沃利说。

好一会儿都没有收到回应,凯尔偏头看才发现,这个刚才一直在满足他尝到各种食物又保证不会浪费粮食的愿望的年轻人,已经头一点一点地睡着了。

太阳的偏移引着树影跟着移动,长椅的一边已经置身阳光的照拂下,沃利橙红色的卷发有那么几缕过于活泼的翘起,在日光下闪着金色的光。凯尔看着同伴落满树叶缝隙间漏下的星点光斑的牛仔裤,狠命地掐了手心制止了自己任何一种受到引诱一样的无意识举动。

糟糕,如果我在旅行的第一天就想要吻他,按照这个节奏走下去,难道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会想要和他一起变成牵着狗晒太阳的老爷爷?

凯尔给了自己一巴掌把这个可怕的想法打出脑袋,又给了沃利一巴掌。

“猪才会吃完了就睡!……接下来我们去哪?”

 

3

“说起来还没有问过……你的工作范围到底是?”

凯尔在憋了一天半以后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这一天半里除了刚抵达那会儿,他完全没有得到机会摸摸抱抱他的宝贝电脑——因为沃利·韦斯特,他的出租旅伴,完美地向他展示了人类精力的极限。

头一天从夜市回来的时候凯尔累得腿都站不直,被推进去洗澡时差点站在淋浴间里睡过去,等终于能爬上大床了,他已经完全没有心力去纠结他们俩到底要怎么同睡一张床。事实证明他纠结了一整个白天的问题完全没有意义,甚至他直到第二天早上都不知道他们昨晚到底是怎么睡的——因为他醒过来的时候沃利已经把他们俩的早餐都带回了房间,正坐在阳台以一种光是看着就能让人产生强烈食欲的吃相消灭着自己的那份。

凯尔不得不承认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神清气爽地醒过来了。通常来说,正常作息是个和他连边都沾不上的概念,他习惯的是茫然而饥饿地在昏暗的房间里醒过来,闭合不严的窗帘缝隙里钻进来的是这天最后一线日光,等他窝在床上拿手机叫完外卖的时候已经完完全全沉进地平线那头,只剩他在黑沉沉的屋子里熟练地摸着黑伸手按开衣柜后面的电灯开关,然后被穿衣镜里自己突然被照亮的一张半睡半醒没精打采的脸吓一跳。

所以现在这个场景对凯尔这样一个在马斯洛需要理论第三层*卡了不少年的人来说简直是直击心脏。饥饿感鲜活地回到身体内,踏进阳台被日光捕获的瞬间好像有热量涌进舒张开来的血管里——“早安,亲爱的。”

“什么……?”他站在原地傻了五秒,沃利转过来把正面朝向他做了个鬼脸,他才发现对方正耸着一侧肩膀夹着手机正在通话。

真的只感到了宽慰,并没有失落什么的——凯尔在心里用力强调。跟一个才认识三天不到的人使用爱称是不对的,就是这样。

虽然和一个才认识三天不到的男人一起在阳台上吃早饭也对不到哪里去就是了。

沃利打了五分钟电话,其中四分半是在咯咯笑,笑得停不下来,直到挂了电话转过来和凯尔说话的时候还在一直揉脸。“我给朋友打了个电话,结果刚好是他男朋友接的,顺嘴调戏一下,然后他们在电话那边吵了五分钟……”说着又笑了起来,凯尔一点都不明白这件缺德事的笑点在哪里,但就是有种莫名想要跟着笑的冲动。

当然,他成功克制住了。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个问题。“一直忘了问,这个出租旅伴……的工作范围到底包括什么?”

沃利把盘子里最后一块吐司对叠了两下,一口塞进嘴里,果不其然被噎得翻了个小小的白眼。“你终于问了,”他好不容易用橙汁把自己抢救过来,“通常这个问题不是在定下租约的时候就问的吗,你现在才问不觉得有点太晚?”

咯噔响了一声的是凯尔的心,还有他屁股下面的靠背椅。

沃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么好骗?其实我的工作性质算是……我和你,各取所需。”他简单地拍掉手上的面包屑,站起身把椅子搬到凯尔旁边再舒舒服服地坐下来,“你需要一个旅伴而我需要一份工作。至于工作范围,简单来说就是在我乐意的基础上,尽量满足你的要求让你开心地享受这次旅行。”

“乐意?”

“没错。所以你其实也可以再提过分一点的要求。”

“啊?”

沃利转过头露出一口整齐漂亮的白牙。“因为我还挺喜欢你的。”

 

*马斯洛需要理论第三层指人类对归属和爱的需要。

 

4

凯尔不是很明白再过分一点的要求是什么意思,或者他选择往正直的方面思考。

“我是个正直的人,所以我不会提什么奇怪的要求的。”他正直地看着沃利并且忽视对方调侃意味过于强烈的露齿笑,“所以,给我当一次裸体模特吧。”

沃利嘴角抽了一下。“什么?”

“因为很贵。既然你提出来的话我就可以省下好大一笔钱……你在失望什么吗?”

“没有。就是觉得有点吃亏。”

“行了行了,”凯尔伸手去摆弄撇着嘴的沃利一张不太高兴的脸,“因为你脸长得帅,肌肉又匀称,这么好的模特也很难遇到……”

然后他很不忍心跟就这么高兴起来了的沃利说“骗你的”。

毕竟这次旅行,也差不多可以倒计时了。

凯尔摆弄着纸笔想。他坐在床上,而沃利站在床的另一边,光是脱T恤时露出的一截腰背就能让人眼睛发直,更不用说蹬掉牛仔裤后终于现出全貌的漂亮小腿。

“我听见你吞口水的声音了!”沃利突然转过头笑得很是狡黠,如果说刚才凯尔还有那么一美分的忧郁现在也全都被他的白牙闪到了地球的另外一头。他停下手里飞快画着的速写拿笔去丢沃利,被全数闪避之后又不得不丢开画板爬去捡。

沃利摆手让他不用动,自己弯腰去拾。凯尔强烈怀疑他这个举动到底是出自调侃他的歉意,还是只是单纯地想要卖弄自己俯身的时候浮出来的超级好看的脊柱线条。肯定是后者,凯尔咬牙切齿地接过沃利递过来的笔。

沃利捏紧了没松手是在他意料之中的,所以凯尔手上加了力,但是扯出了笔还连带着拉倒了沃利就在他意料之外了。整个人被撞上的时候他听见一声呻吟——那是沃利被他的画板狠狠磕了一下。

“还好吧?!”

沃利结结实实压住了凯尔的一边肩膀,凯尔不敢随便推,只能昂起头够着去看。沃利的手捂着腰侧,应该就是撞到的地方。“能动吗?我扶你起来?”凯尔小声地问,得到的回应是闷声摇头,于是他只好试图慢慢地把画板从两个人中间抽开。

这个举动很快就被证明是天大的错误。板子抽掉以后,撞在一起的就直接是两个人的……小腹了。

如果不是一只手被沃利压住,凯尔一定会拿两只手轮流抽自己的脸,把自己从脑袋里“沃利在他们的结婚典礼上对大家说他们的一切都开始自一块画板”的场景里抽醒。他充分相信如果沃利接下来没有动起来的话他一定会开始在脑内设计婚礼请帖还有当天场地的装潢,也许之后还会拿他们的故事来开个新连载。

好在如果沃利是个漫画里的人物,他一定无法保持连续不动三格以上。他捂着自己腰侧的手移开了,然后抓住了凯尔的腰。这无疑是个相当要命的举动,尤其是对于怕痒的人来说。凯尔朝后缩的动作太猛,后脑砰的一声撞上了床头,等他终于能睁开眼睛,被生理性泪水糊得一片茫然的视野里存在感最强的就只剩一双靠得极近的绿眼睛。

可恨他第一想法居然是“沃利没被我的画板谋杀真是太好了”。

更可恨的是他凑过去的时候沃利按在他后脑的手按得他刚刚撞到的地方好痛,痛得他一个哆嗦就咬在沃利嘴唇上。

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些人,哪怕他只是舔了舔嘴唇,都让人觉得他应该因此被关进监狱。

好吧,凯尔也不知道这种情况算不算尴尬,毕竟从前他也没什么经验——也许他该说点什么,但他大概只发出了一两个音节,就被沃利抓着胯骨从靠坐一把拉成躺平位。

“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话比我还多。”

——————————

“真不知道你之前怎么有脸说我话比你还多。”凯尔拽着沃利的衣领让他侧过来,在他耳边大声说。

“这里太吵我听不见你说话——”沃利用不输给他的音量吼回来,但从他眨眼的方式和嘴角咧开的弧度来看,他根本就是假装听不见故意转移话题。

“为什么你就是不能好好看球不要说话!像其他人一样不要发表意见,只在得分的时候用力欢呼对你来说有那么难吗!”

沃利的注意力还有一半留在球场上。“我是个解说员!这是职业素养!”

“可你现在不是!”凯尔恨不得把他扔进球场,让那些战车一样的橄榄球运动员把这个聒噪的家伙来来回回踩上几遍才解气,“当观众的时候就不要那么多话!天,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来看球……”

沃利瞟了他一眼,摘下自己的棒球帽扣在凯尔头上(天知道他为什么要戴着一顶好像还有某个棒球明星签名的棒球帽来看橄榄球赛),大声说着“借过”穿过人群,大步地往小吃摊那边走去。不多时他就端着爆米花和可乐回来了,在凯尔来得及竖起眉毛说一些“你到底是怎么从热狗摊买到爆米花的”之类的话之前一把塞进他手里。

“帮我个忙。”在凯尔反应过来之前沃利先抓了一把塞进嘴里,“如果你真的那么想证明你比我还能说,留到吃完晚饭之后,我们去你家再比,好吗?”

“不好!”

“为什么!你上个月明明答应过我可以去你家!”

“因为我刚收拾过公寓,还想再保持几天清洁!你这只毛手毛脚的大猴子!”

 

<END>

(最后:对不起我果然还是拉灯了……)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